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首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在京启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2月19日 2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由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首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第四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在北京举行。

​86岁高龄的曹灿现场朗诵了诗人李白的经典乐府诗《将进酒》,立体呈现了李白的豪迈诗情,也拉开了第四届“曹灿杯”比赛的序幕。比赛期间,曹灿、瞿弦和、陈铎等老一辈朗诵艺术家们将在比赛现场或者走进校园与青少年近距离交流朗诵技艺。

朗诵表演艺术家曹灿: 朗诵、演讲是训练孩子最好的艺术手段,我们办了几届之后发现有很多孩子过去很害羞、不敢说话,现在经过了比赛、经过了培训,有的成了课代表,有的成了演讲的小主持人,都能非常流利的表达自己的思想。    

本届比赛覆盖全球64个赛区、124个分赛区,预计超过60万选手参赛。与往届比赛不同的是,今年的比赛开通了线上报名通道,参赛选手用手机就可以提交音视频作品。同时与遍布全球的20000家华文教育机构和华文学校展开合作,世界各地热爱朗诵的青少年儿童都可以免费参赛。

首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 第四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秘书长 王丹:通过这样一个赛事平台,能够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尤其是全球的青少年儿童能够有机会加入进来,在这里大家能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能够传承传统文化,让青少年更加自信,把我们的中华文化更加发扬光大。(央视记者 高磊 孙亚慧 董良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