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特朗普任内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渲染俄罗斯威胁 25次提及俄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2月20日 0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特朗普任内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日前公布,这份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提及俄罗斯的共计25次,而且,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在指责俄罗斯,称俄罗斯的核武器依然是美国最重大的威胁。俄方回应称:报告显示了美国打造单级世界的帝国主义野心。

“俄罗斯挑战美国权力”、“俄罗斯正在发展尖端武器”、“俄罗斯干预他国国内事务”、“俄罗斯在全球重新施加影响力”、“俄罗斯恐吓其邻国”......

美国国家安全战略将俄罗斯描述成“世界舞台上的坏人”,把俄罗斯的所谓野心列为了美国面临的三大威胁之一。报告称,俄罗斯对美国构成挑战,正在与美争夺地缘政治主导地位;俄罗斯还试图“破坏网络空间稳定”、并投资建设新的军事力量,包括核武器,这依然是美国现有威胁中最重大的一个。

【特朗普任内首份国家安全战略公布】俄方:报告存在帝国主义野心

  

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无法同意“俄罗斯对美国构成威胁”的说法。俄方认为,这份报告存在帝国主义野心,显示出美国不愿放弃打造单极世界。但他同时指出,这份报告中也有不多的积极姿态,准备与俄罗斯在相关领域展开合作。

俄罗斯战略分析专家伊万·科诺瓦洛夫表示,报告这样写,对美国军方和将接受新订单的美国军工企业有利,是为了增加美国的军事预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