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推出 今起坐火车可凭积分兑火车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2月20日 17: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成为会员后旅客可凭积分兑换列车车票。

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车站专门窗口等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就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累积积分兑换火车票。

北京南站售票车间副主任 陈牧青:旅客办理常旅客会员首先可以从12306网站办理,也可以用手机APP进行办理。之后呢,可以到窗口来进行认证或者上自动售票机进行认证,才能完成这个注册程序。 

央视记者 李霜溪:在北京南站,我们看到所有自助售票机已经升级,在界面上多了会员服务,点击它可以看到有相应会员服务,点击会员激活,验证身份证,就能开始会员验证。

目前,申请铁路常旅客会员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常旅客服务推出首日,在北京南站就有不少旅客表示很感兴趣。

记者:会打算要办理吗?

​旅客:如果可以的话,觉得还是蛮有兴趣的。

旅客:对于经常乘坐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吸引力的活动。

​旅客:通过积分可以兑换车票,当然也是希望以后有些其他方面。但是现在有这项服务的话,我认为挺好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