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第27号台风“天秤”已致菲律宾多人伤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2月23日 04: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2日,今年的第27号台风“天秤”以强热带风暴强度登陆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为当地带来洪水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菲律宾总统的家乡达沃市周边多地遭受洪水袭击,政府部门连夜展开对被围困居民的营救工作。总统特别助理克里斯托弗·吴亲自驾驶摩托艇参与到救援工作当中。

(图为菲律宾总统特别助理克里斯托弗·吴亲自驾驶摩托艇参与救援 图片来自推特)

根据菲律宾南拉瑙省政府发言人的消息,截至22日晚18时,“天秤”共计造成该省至少7人死亡,另有4人失踪。今年5月陷入反恐战局的马拉维市就位于该地,台风使还居住在临时疏散中心的难民们雪上加霜,当地亟待物资援助。

(菲律宾南拉瑙省受灾现场  图片来源为南拉瑙省政府发言人)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在22日晚11点发布消息称,台风“天秤”即将离开棉兰老岛,进入菲律宾内海苏禄海。其强度受到棉兰老岛地形的削弱,已经降为热带低压。目前,“天秤”的最大持续风力为每小时60公里,中心瞬时风力为每小时90公里,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行进。其后将横过巴拉望岛,进入南海海域。

(央视记者 黄铮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