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写手揭秘论文代写内幕:接单不限专业全靠抄 日收入可达5000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12月27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每年的这个时候,即将毕业的硕士、博士就要开始准备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了。而记者调查发现,这段时间,网上一些论文代写代发机构的“生意”,也开始忙碌起来了。

记者在网上输入“论文代写”、“论文帮写”等词语后,各式各样标榜着“诚信代写”、“金牌口碑”的网店映入眼帘,这些网店大多承诺自己拥有知名学校的硕士、博士写手团队。记者联系了多家论文代写网店,大部分的客服都留给了记者一个QQ号。记者加了其中一家网店的QQ后,对方马上就询问记者的学历、专业、论文题目以及交稿时间等内容。随后给记者报价:硕士论文千字150元。也就是说,一篇五万字的硕士论文,价格在7500元左右。而按照这家网店月销424笔的交易显示,网店的论文代写收入每个月在300多万元。

而在一家声称可以代发核心期刊的网店里,客服告诉记者,可以帮忙把文章在河南的一家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发表的时间为明年的七八月份,价格是4万1千元,但是不能打电话向期刊查询,也就是说,不保证发表。但是如果记者选择花费4万3千元的“论文全包服务”,则能够保证有老师指导论文直至发表。随后,记者在网上查询到了这家网店提到的期刊杂志社电话。但是截至记者发稿,电话始终是无人接听。

河南某期刊杂志社: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论文代写写手:接单不限专业

我们刚才看到,不少的网店都标榜自己拥有专业的团队,甚至做出论文答辩包过的承诺。那么,写手究竟是如何撰写论文的呢?

记者尝试联系了多名论文代写写手,但是出于种种顾虑,他们都拒绝接受采访。几经沟通,在北京帮人代写论文的小高,只同意记者进行电话采访。小高说,自己接触论文代写,是在大学本科毕业的时候。

记者:当时是为什么要做这个代写的工作呢?

论文代写写手 小高:当时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那时候文科的本科毕业论文是1000块钱包修改,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是6000到8000块钱。

小高说,大四毕业那年,班级里几乎有六分之一同学的论文,都是自己帮忙代写的。最多的时候,自己一天可以写三篇论文,收入一天3000元到5000元之间。

论文代写写手 小高:但是也会告诉他这个题目真的很难,因为找我们写论文的,一般都是自己写不出来,或者是在学校混的。所以这样多要一些钱就比较容易。

在代写了一段时间以后,小高在自己的学校里有了“名气”,别的专业的学生也找上门来。

论文代写写手 小高:我当时还写了不少关于银行、金融方面的论文。

记者:你自己是学什么专业的?

论文代写写手 小高:艺术学。

记者:那你为什么能够写金融专业方面的论文呢?

论文代写写手 小高:我这样跟你讲啊,所谓的枪手能力,也就是你抄的能力有多好,说话的能力有多强。同样的话,你可以用20种说法去表达,总有一种说法是检测机构检测不到的。一般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我都可以写。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小高这样自己在学校接单的还是少数,大部分论文代写的写手,都是为代写机构打工。记者在联系的采访中,有写手就通过微信向记者介绍,自己在为机构打工的时候,一般是收取一千字160元到200元的劳务费。

2015年,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随机抽取了318名大学生,就“论文代写”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31.13%的大学生表示考虑过找人代写论文,73.9%的大学生身边出现过论文代写现象。而“找人代写论文”的原因,则分别是工作压力大、考研出国忙、偷懒和拖延症等。

 

律师:论文作假将被取消学位资格

显然这个代写代发论文的行为是不合法的,存在很大的风险,那么在法律方面这种行为会受到什么处罚呢?

针对申请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所提交的学位论文,教育部颁发的《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明确规定,“由他人代写、为他人代写学位论文”的行为,属于学位论文作假行为,一旦被发现,学位申请人员和代写人员均会受到处罚。

​律师 程雪峰:对于学位申请人员来讲,学位的授予单位,可以直接取消其学位申请资格。如果说已经颁发了这个学位的,可以进行撤销,并且三年之内是不允许再次申请的。如果是在读学生,参与了这种代写论文的行为,(会)被学校给予这个开除学籍的处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