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菲律宾发布2018年第一号热带气旋预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02日 0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在2018年1月1日下午17:00发布预警称,一个热带低压正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并将其以菲律宾命名规则命名为“阿加顿”(AGATON)。

1日晚23:00,菲律宾国家气象局再次发布预警称,截至1日晚22:00时,“阿加顿”的中心在位于菲律宾苏里高市80公里以东的洋面上,正在缓慢加强并将以热带低压级别登陆菲律宾南部的迪纳加特群岛(DINAGAT ISLAND)。“阿加顿”的最大持续风力为每小时45公里,中心瞬时风力为每小时60公里,正以每小时22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行进。目前菲律宾棉兰老岛大部分地区和比萨扬群岛部分地区都已经升起1号风讯。这些地区的海域将出现1.25到4米的海浪。“阿加顿”也将为这些地区带来强降雨。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近日连续遭遇台风袭击。2017年12月16日,台风“启德”登陆,造成47人死亡,另有40余人失踪。12月22日,台风“天秤”重创菲律宾,造成164人死亡,176人失踪,几个重灾区的村庄几乎被完全摧毁。2018年的第一个热带气旋“阿加顿”又将会为这一地区带来强降雨。台风“三连击”,这将为菲律宾南部的救灾工作带来严峻考验。

目前,“阿加顿”尚未获得国际命名。如果这一天气系统持续增强,很有可能会成为2018年的第一号台风“布拉万”。(央视记者 黄铮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