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受和平协议影响 哥伦比亚经济缓慢复苏 增速超拉美均值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03日 12: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拉美地区经济开始走出持续多年的衰退,呈现缓慢复苏迹象。而哥伦比亚得益于和平协议的签署及有效落实,其经济增长更快于拉美地区的平均增速。

2018年,哥伦比亚将经济增长目标设定为2.7%,并希望通过吸引外资、发展农业和旅游业来加快经济增长。

新年伊始,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发表讲话称,得益于该国政府与国内反政府武装所签署的和平协议有效落实,2017年哥伦比亚经济增长达到1.8%,高于拉美经济1.3%的平均增速。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预测,2018年该地区的经济增长平均目标为2.2%,为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而基于对国内和平环境继续向好的判断,哥伦比亚政府对2018年经济发展持温和乐观态度,将经济增长目标设定为2.7%。

为实现这一目标,哥伦比亚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

哥伦比亚 罗萨里奥大学校长 曼努埃尔:以投资对国内生产总值拉动作用为例,中国的这一比重大约是50%,而哥伦比亚只有20%。所以我们应该利用各种机会,吸引更多投资。借此我们也可以提高发展目标,设定更高的经济增长目标,比如4%、5%甚至6%。

央视记者 高雪:在拉美整体经济低靡的背景下,哥伦比亚的和平进程有助于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该国的投资环境。另一方面,随着越来越多冲突地区重新加入到农业生产,有助于拉动农业出口。

​作为世界第一大阿拉比卡咖啡豆出口国,哥伦比亚的咖啡种植者联合会预计,和平协议的实施有望在未来3年内,使咖啡种植面积翻番,产量提高约40%。

除农业外,旅游业也将成为未来哥伦比亚经济的一大增长点。据统计,2017年,到哥伦比亚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已超过600万人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