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驱赶流浪者保王子大婚?英国议员提议引争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05日 22: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1年4月29日,英国威廉王子与当时的准新娘凯特举行了盛大的王室婚礼。要说在这样的婚礼上,能看见众多名流权贵并不稀奇,稀奇的是,当时的婚礼竟然请了一些流浪者,这是因为,威廉王子想要唤起人们对他的母亲:戴安娜王妃善良、亲民形象的记忆。

今年5月,威廉的弟弟哈里王子也将与未婚妻梅根·马克尔在温莎城堡举行婚礼。温莎城堡位于伦敦以西的温莎镇,届时,温莎镇将接待大量来宾。

本来是喜事一件,但当地议会的一名议员要把流浪者都赶走的提议却引发了舆论哗然。

西蒙·杜德利是温莎镇所在地“温莎和梅登黑德区”区议会的议长。几天前,他在推特上发文,称将给当地警局写信,因为温莎镇流浪现象、在街上睡觉的粗俗行为太严重,有碍观瞻。流浪者还强迫乞讨,警察应该将“咄咄逼人的乞丐、袋子还有垃圾”清理掉。

他认为,很多流浪者并不是真的无家可归,只是拒绝帮助。

这一说法立即遭到了很多人的指责。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她不同意杜德利的说法,但是如果有强迫乞讨的问题,确实需要解决。

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我不同意这位议长的说法。我认为议会应该努力想办法为这些流浪者提供食宿,如果街上有强迫乞讨的问题,议会应该与警方合作进行处理。

在温莎镇流浪的詹姆斯认为,他们并不是“拒绝帮助”,而是实在没办法。

流浪者 詹姆斯:我完全没有其他选择,每个流浪者都有自己的苦衷,如果有其他选择,我们不会在街上流浪,沦落至此。

当地民众也表示,他们对流浪者很同情,直接将他们赶走是不对的。

​当地导游 卡芒·特里亚纳:在温莎镇看到他们,我非常难受。不管是在温莎还是在其他地方,他们都应该受到保护,让他们找到住的地方,过上正常生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