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成立20周年:将面向科研机构选拔第三批航天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06日 15: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成立20周年之际,1月4号,11名曾出征太空的中国航天员在北京航天城举行重温入队誓词活动。同时,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表示,中国将在今年面向科研机构启动第三批航天员选拔工作。


​1998年1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成立,首批航天员14名。2010年5月,中国完成第二批航天员选拔工作,新加入7名航天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表示,中国将在几个月内启动第三批航天员选拔工作。航天员种类、功能、选拔背景都将发生变化。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 杨利伟:目前航天员以驾驶员为主,兼顾工程师和载荷专家。下一步,我们马上启动第三批航天员选拔。我们不单从空军选拔,还会从工业部门、科研部门、高校去选拔我们的工程师。还会从我们的科研机构和相关的部门及社会招收载荷专家,来适应下一步空间站建造和运营期。

杨利伟介绍,计划招收的航天员工程师需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载荷专家需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且都需有3-5年的工作经历。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 杨利伟:我们去建造中国的空间站,实际上是国家级的太空实验平台,为我们的科研人员做实验,来服务我们的经济社会和为人类服务。从这个角度来讲,对航天员的要求越来越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