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习近平来到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中间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08日 1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奖励大会开始前,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了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1个项目和9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35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6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6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0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21项(含创新团队3项)、二等奖146项;授予7名外籍科技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由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云德获得。

王泽山,年过八旬,一生专注于研究火炸药,突破了多项世界性的瓶颈技术。

侯云德,年近九旬,是我国分子病毒学和基因工程药物的主要奠基人,主导建立了举国体制协同创新的传染病防控技术体系,成功应对了近十年来国内和国际数次的重大传染病疫情。(央视记者 申勇 史伟 李铮 章猛 晓东 汉明 沈忱 关舟 晓鹏) 

编辑:庞帅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