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朝韩高级别会谈有望达成冬奥会共识 实现事实上“双暂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09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首尔时间今天上午10点,北京时间9点,韩国和朝鲜开始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高级别会谈。这也是朝韩双方在两年多之后再次实现高级别对话。

此次会谈朝韩双方分别派出5人代表团。韩方团长为统一部长官赵明均,朝方则由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率团参加。

那么,此次朝韩高级别会谈有望产生什么成果?它又将对朝鲜半岛持续紧张的局势产生哪些影响?

或暂时搁置难点 达成冬奥会共识

有分析人士认为,朝韩此次高级别会谈就朝鲜派团参加冬奥会达成共识的可能性比较大。

一方面,双方均就朝鲜参加冬奥会表达了意愿。另一方面,双方在近期接触中展现了积极态度,就会谈地点、日期、代表团人选等问题不多见地一拍即合。

由于半岛其他事务更加复杂、分歧更大,因此双方可能暂时搁置难点问题,先就冬奥会议题达成共识。

朝韩关系将迎来一段相对缓和期

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此次会谈主要围绕冬奥会等具体事宜展开,但其意义将超越体育交往之外。会谈将有可能成为朝韩关系解冻的试探性接触,起到搭建沟通渠道、互相释放善意与缓和紧张局面的作用。可以预见,会谈将使朝韩关系迎来一段相对缓和的时期,朝韩试探性接触之后会制定下一步规划的观察期。

韩学者:将实现事实上的“双暂停”

目前,韩美领导人已就冬奥会期间推迟联合军演达成共识,如果朝鲜能够派团参赛,预计朝方也不会在此期间有核导活动。有韩国学者指出,这其实是一种事实上的“双暂停”状态,将为半岛局势缓和创造良好氛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