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发布《北南高级别会谈联合新闻公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10日 07: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018年1月9日,韩朝高级别代表团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会谈,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中右)与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握手。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发布《北南高级别会谈联合新闻公报》。

据报道,北南高级别会谈9日在板门店南侧“和平之家”举行。北南当局就在韩国举行的第23届冬奥会和改善北南关系中的原则性问题进行认真的协商,并通过了联合新闻公报。

北南高级别会谈联合新闻公报

北南高级别会谈于1月9日在板门店举行。

在会谈,双方就北方代表团参加第23届冬奥会及残奥会问题,以及顺应全民族的愿望和期待改善北南关系问题进行认真的讨论,并达成以下协议:

一、北方和南方同意,为成功进行在南方地区召开的第23届冬奥会及残奥会,使之成为提高民族威望的契机,进行积极合作。

为此决定,北方向冬奥会派高级别代表团和民族奥委会代表团、体育队、拉拉队、艺术团、跆拳道示范团、记者团,南方提供必要的方便。

双方决定,就北方派先遣队进行事先实地考察、参加冬奥会事宜进行工作会谈,日后通过交换文件方式讨论有关日程

二、北方和南方同意,为缓和军事紧张状态、营造朝鲜半岛和平环境、促进民族和解与团结,进行共同努力。

北方和南方就应该消除军事紧张状态达成共识,并决定为此召开军事当局会谈。

北方和南方决定搞活各领域接触和来往、交流与合作,促进民族和解与团结。

三、北方和南方同意,尊重北南宣言,本着由我们民族自己来的原则通过对话和协商来解决北南关系中的一切问题。为此,双方决定同改善北南关系北南高级别会谈一起还召开各领域会谈。(央视记者 吕兴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