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加州蒙特斯托泥石流已造成15人死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11日 0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9日凌晨发生在美国加州蒙特斯托的泥石流,目前已造成15人死亡,25人受伤,24人失踪,仍有约300人被困在家中,救援人员开始用直升机进行空中营救。

当地时间9日凌晨2:30分左右,暴风雨裹夹着沉重的泥石流,袭击了蒙特斯托这个富人聚集、仅有9000多人口的小镇。在泥石流的冲击下,有几栋房屋被连根拔起,整体滑落到1公里外的地方,然后解体。发生泥石流的蒙特斯托,几周前刚刚经历托马斯山火。正是由于山火烧光了这里的植被,无法储存雨水,而引发泥石流。

据圣塔芭芭拉县社安局发言人介绍,在泥石流大爆发前,圣塔芭芭拉县已疏散了7000多人。实际上,从7日开始,社安局就对蒙特斯托居民发布了疏散令,但一些居民仍选择留在家中。

到目前为止,已有近500名消防人员参与了搜寻和救援行动,已有50多名幸存者被直升机运往安全地带。

为确保救援工作顺利推进,当地社安部门要求受困居民就地避难,不得擅自移动。据官方估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蒙特斯托泥石流事发地点紧邻州际101公路,掩埋了多个路段。事故发生后,通往事发地的101公路,有50公里路段,双向车道被关闭,陆路救援难以实施。(央视记者 杨平 傅小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