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商务部:我国8000多种进口产品享受零关税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11日 13: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今天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我国已生效实施的自贸协定15个,涉及23个国家和地区,涵盖8000余种零关税进口产品。

高峰表示,从目前已签署的自贸协定来看,我国和自贸伙伴最终零关税产品税目数占比基本在90%以上。

以农产品为例,东盟的榴莲、荔枝等热带水果进口关税由15-30%降为零关税;冰岛三文鱼进口关税由10-12%降为零关税;格鲁吉亚和智利的红酒进口关税由14-30%降为零关税。

以工业品为例,瑞士部分手表进口关税降低了50%;韩国的电冰箱、电饭锅等产品进口关税降低了40%,并将在几年后降为零关税。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在上述自贸协定框架下,我国总进口额近三分之一的产品可以享受自贸协定优惠关税待遇,其中大部分是终端消费品。这大大丰富了我国消费者的选择,给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央视记者 刘颖 戈晓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