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高度重视东海撞船事故搜救工作 对其他国家参与搜救持开放态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12日 17: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对于在东海发生的船只相撞事故救援工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1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有关的搜救工作,在搜救过程中,中方也与其他有关方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对其他国家参与有关搜救工作持欢迎和开放的态度。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我愿意再次重申,事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一直在尽最大努力搜救撞船事故失踪船员。中方救援人员冒着巨大的生命危险和安全威胁多次接近事故船只,近距离实施搜救和灭火作业。同时,中方也协调了日本、韩国等国搜救力量参与海上救援。

陆慷表示,中方将继续本着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开展救援工作,希望各方以中国交通运输部官方发布信息为准,以准确把握救援工作实际情况。

对于事故中失联的伊朗籍船员,陆慷表示,中方与伊朗各部门就救援工作保持着通畅有效沟通。

​陆慷:中方已根据伊朗方面的申请,以最快速度协助12名伊朗专业搜救人员抵达上海。中方正在安排上述人员尽快参与具体救援行动。此外,组织具体救援工作的上海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也已于昨日在上海向伊朗驻华大使当面介绍了搜救工作最新进展。(央视记者 赵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