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现场视频:16楼楼顶上女子轻生 90后民警翻出护墙托举救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13日 15: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6层高的居民楼楼顶,民警徒手翻出护墙,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踩在仅半米左右宽的平台上,托举轻生女子近一分钟,最终成功救下女子。

这一幕发生在昨天下午,救援的主人公汪豪斌,是一名1992年生、从警刚一年的年轻民警。

昨天下午2点18分,杭州石桥派出所接到警情,辖区内某小区楼顶有女子要跳楼轻生,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汪豪斌和一名辅警立刻前往,五分钟后抵达现场。事发当时一名女子站在楼顶护墙外的狭窄平台上想要跳楼。小区的一对夫妻俩赶紧冲上楼顶,但是楼顶护墙太高,一时无法施救。于是他们找来凳子,上半身探出护墙抓住轻生女子,但也没法将其拖上来,局面就一直僵持着,直到民警抵达。

​​与汪豪斌同行的辅警和一位小区保安连忙上前替下了精疲力尽的小夫妻,但还是无法将女子拉过护墙营救到房顶。

就在救援陷入困境的时候,汪豪斌做出了一个令在场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举动。没有分毫犹豫,旁人也来不及劝阻,身上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他徒手翻上护墙,从护墙下到楼顶外的平台上,来到了女子身边。

在近50米的高空,汪豪斌用双手试着将女子往上举,在大家的协力下,终于救下女子。(央视记者 梁烨 金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