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台湾查获电信诈骗集团 嫌犯称看大陆影视剧学口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13日 1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台湾警方近日查获一个电信诈骗集团,假装大陆移动、电信公司工作人员骗取大陆民众钱财。据嫌犯交代,平时他们还会特别观看大陆的影视剧,学习模仿大陆口音和说话方式。

警察破窗,立刻冲进套房里,逮捕嫌犯。嫌犯看到警察出现,四处窜逃,警察也立刻跟着追上楼。

警察出奇不意攻坚,嫌犯措手不及,被警力逮捕上铐。警察继续搜查,发现嫌犯诈骗话术的教战手则,而且他们还假扮成中国移动客服人员,一个月就得手25万人民币,高达台币110万元。

犯罪嫌疑人:您公安局打电话找咱们客服中心,有什么事吗?

​诈欺嫌犯刻意字正腔圆,还卷舌,但碰到大陆口头用语,就露馅了。

犯罪嫌疑人:不是,我这边是客服中心,您打电话来什么…要干啥呢?

大陆人不讲“什么事”讲“干啥呢”这句讲错了,听到对方是公安局,还很镇定,嫌犯跟警察说,口音都是模仿大陆连续剧、电影的。

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侦查队副队长 王佩龄:观看大陆的电视剧以及电影,来模仿口音,你的电话可能会被断话等,以这种说辞为由,一旦取信民众之后,就会再将电话转给佯装为武汉公安的,第二线诈骗集团成员。

毛姓嫌犯带头的诈骗集团,总共7个人,为了躲避警方,藏匿在台南麻豆真理大学附近学生套房,警方出动20多人,架楼梯走遮雨棚,悄悄爬进2楼阳台破窗攻坚,嫌犯看到警方,还把犯案手机丢进马桶,但冲不下去,最后诈骗证据全都现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