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海洋局督察组向江苏省反馈督察意见:分散审批 未批先建等现象普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14日 1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上午,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海洋督察第三组向江苏省政府反馈督察意见。

国家海洋局督察组在江苏省发现的主要问题有:

一是违规下放填海项目审批权。例如,2012年以来,南通市人民政府依据该文件审批14宗用海项目,涉及填海面积81.2903公顷。

二是个别项目化整为零、分散审批。例如:盐城市射阳港区5万吨级通用码头1号2号堆场工程项目、连云港市赣榆港区的4宗用海项目在设计、招投标、施工、验收等阶段均做为整体项目进行,本应依法报国务院审批,却在立项、审批时被拆分面积近50公顷的项目由省政府审批。

三是未批先建、边批边建现象普遍存在。

四是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不力,陆源入海污染源底数不清。江苏省陆源入海污染物占海洋污染物总量的85%以上。

三个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水质均劣于一类海水水质,长期达不到海洋功能区水质的要求。

根据《海洋督察方案》要求,江苏省政府应结合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至国家海洋局,并在6个月内报送整改情况。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按照《海洋督察方案》要求,将通过各级主要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