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江苏盐城至南通高铁今天开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16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1月16日)上午,我国沿海高铁通道的收官之作——盐城至南通高铁开工建设,沿海高铁通道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苏北地区将融入全国高铁网。

盐城至南通高铁正线长约15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计划建设工期4年,桥梁占比93.4%。全线共设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县、如皋南、南通西等6个车站。

盐城至南通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通道、长三角城际网和江苏省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织部分,并与徐宿淮盐、沪通铁路共同构成京沪通道的重要辅助通道。

新闻链接:“八纵八横”高铁网与沿海高铁通道

​今天开工建设的盐城至南通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的一纵,沿海高铁通道是怎样构成的、进展如何呢?

沿海高铁通道是我国首条沿着海岸线修建的高铁通道,从辽东半岛出发沿着海岸延伸至南海 ,是连接大连(丹东)-秦皇岛-天津-东营-潍坊-青岛(烟台)-连云港-盐城-南通-上海-宁波-福州-厦门-深圳-湛江-北海(防城港)的高速铁路,连接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六省市的沿海城市。

目前 ,除了盐通高铁刚刚开工, 沿海高铁中的青岛-日照-连云港的青连铁路、连淮扬镇铁路、连云港-盐城的连盐铁路、上海-南通的沪通铁路等仍在建设中,其余路段已经通车。

沿海高铁在长三角、珠三角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基本实现区域内1小时、2小时交通圈的同时,打造各区域间大运量、高速度的陆路运输通道,串联起我国沿海经济发达城市,并以海运和铁路运输的有效对接构建海铁联运链条 。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