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国铁路今日发售除夕前一天车票 移动售票车进入校园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16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截至1月14日,全国铁路共售出春运期间火车票1亿3300多万张,日均售出车票1108.9万张。90%以上的所售车票无需验证码,售票效率和用户体验明显提升。 

今天,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开始发售除夕前一天,也就是2月14日的火车票。随着各大专院校陆续放假,学生们也陆续开始踏上回家的旅程。 

今天,在湖北省黄冈上学的藏族学生普措卓尕从开进校园的移动售票车上买到了返回青海玉树的火车票。通过移动售票车,武汉600多名藏族师生在校园就买好了回家车票。 

湖北省黄冈市菱湖中学藏族学生 普措卓尕:铁路部门来我们学校,给我们送票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节省了我们的学习时间,不用花费那么长时间去排长队。 

南宁铁路部门也开出了移动售票车。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运,旅客在移动售票车上不仅能买票,还能取票。 

​中铁南宁局集团公司客运处处长 麻寒松:目前南宁局集团公司已经预售出春运节前火车票,与去年同比增长25%,其中,85%(以上)的火车票都是通过互联网发售的。 

南宁铁路局集团公司提前收集务工人员购票需求,增开列车票额,增加务工人员售票窗口,最大限度满足务工旅客的乘车需求。

今年春运,南宁、南昌等铁路局集团公司在部分车站首次使用支付宝、微信等支付火车票费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