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法国向虚假新闻宣战 马克龙宣布将立法打击假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16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宣布,2018年法国计划出台一项新法律,用来打击虚假新闻,用更严格的规则来限制社交媒体在网络上发布的内容。 

马克龙表示,新法案将要求所有受赞助播发的新闻报道提高透明度,比如需要公布赞助人和相关媒体控制者的身份,并限制此类新闻报道的赞助金额。他指出,根据这一法案,一旦媒体播发的消息经证实是假新闻,那么经司法部门裁决,相关内容、网页链接、用户账户均可被取消或关闭,甚至限制访问相关网站。

法国资讯电视台等媒体报道称,去年大选期间,一些媒体曝料说马克龙在位于加勒比海地区的避税天堂巴哈马群岛开设个人账户,险些干扰到选情。 

法国总统 马克龙 :所以我们不如打开天窗说亮话,今日俄罗斯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不是合格的媒体,合格的记者。他们受到宣传机构影响,是不诚实的宣传。

而对于马克龙的指控,今日俄罗斯负责人“温柔地回击”。 

​今日俄罗斯法国负责人 西蒙尼扬:首先,我们从来没有做过片面报道,以后也不会这样做 ,这是今日俄罗斯的原则。但话说回来,作为一个记者,有些个人化的选题不该报道,不是吗?我们曾经被指控在这样的话题上造谣,但事实并不是这样。

新闻链接:打击虚假新闻 多国出台法律法规 

近年来,陆续有国家出台法律法规打击虚假新闻。

去年9月,因担心虚假新闻干扰联邦议会选举,德国出台《网络执行法》,规定社交网站必须在24小时内删除在其平台上登出的非法内容,否则将面临最高5000万欧元约合3.9亿元人民币的罚款。

意大利政府则在去年2月向议会提交法律草案,建议对虚假新闻相关网站进行处罚,甚至可判处相关责任人入狱两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