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央行:预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可于1月25日全面实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17日 1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目前有关金融统计工作正在抓紧进行,预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可于2018年1月25日全面实施。

去年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对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或增量达到一定标准的商业银行进行0.5%-1%不等的定向降准,2018年起实施。具体内容包括:

凡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1.5%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在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档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10%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按累进原则在第一档基础上再下调1个百分点。

人民银行在当时的解读中表示,此次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不仅覆盖了原有的小微企业和“三农”贷款,还将政策延伸到脱贫攻坚和“双创”等其他普惠金融领域贷款;此外还对原有政策标准进行了优化,聚焦真小微、真普惠。

同时,相较于以往一个星期内开始生效的降准,此次的降准不仅“定向”,而且有三个月的“时滞”。(央视记者 宋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