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大熊猫“金宝宝”和“华豹”今天启程前往芬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17日 11: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上午,我国两只大熊猫“金宝宝”和“华豹”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启程飞往芬兰,进行15年的国际交流项目。

大熊猫“金宝宝”

​大熊猫“华豹”

据介绍,此次前往芬兰的这两只大熊猫分别是雌性大熊猫“金宝宝”和雄性大熊猫“华豹”。“金宝宝”出生于2014年9月20日,圆圆的脸蛋和圆圆的耳朵就是它的标志,而“华豹”出生于2013年7月10日,是个外形俊俏的帅小伙。

艾赫泰里野生动物园熊猫项目主管 尤卡:这是个好日子,芬兰的所有人已经在等待着“华豹”和“金宝宝”的到来,一切都准备好了。

据芬兰媒体报道,当地民众已经为这对中国大熊猫起好芬兰昵称:雄性大熊猫“华豹”得名“皮吕”,意为“大雪纷飞”;雌性大熊猫“金宝宝”则得名“卢米”,意为“雪”。而“华豹”和“金宝宝”的中国名字仍会保留。此次出行,我国的饲养员和兽医也会全程护送。(央视记者 时思宁 田琪永)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