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保护秦岭放大招!陕西明确限制开发区内不再新设采矿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17日 14: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林业局今天(17日)发布,为切实保护秦岭生态环境,陕西省国土资源厅、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林业厅等4部门新近印发《关于加强秦岭限制开发区矿业权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秦岭限制开发区内将不再新设探矿权和采矿权,现有的矿业权也将有序退出。

《通知》明确,秦岭限制开发区原则上不再新设探矿权和采矿权。同时,从严控制秦岭限制开发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活动,按照“分类处置、逐步退出”的原则,引导区内现有矿业权有序退出。限制开发区内现有探矿权一律停止勘查活动,不再办理延续手续。限制开发区内现有采矿权平面范围与各类保护区内存在重叠关系的,停止开采活动,不再办理延续手续。限制区内现有采矿权,不再办理变更露天开采方式和扩大生产规模手续。

此外,秦岭限制开发区已有地下开采矿山,矿体在1500米以下、坑口在1500米以上的,由市、县人民政府督促企业对现有坑口位置和生产系统进行技术改造并调整到海拔1500米以下,调整期限不超过3年,3年期满后仍未调整到位的,不再办理采矿权延续手续。限制开发区内已有地下矿山,矿体在1500米以上的,按照“谁开发、谁治理”和“引入第三方治理机制”相结合的原则,进行矿山环境修复。在此期间,采矿权延续期限不得超过3年。(央视记者 施韶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