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渝贵铁路开通25日开通运营 车票抢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21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月25日,渝贵铁路就将正式开通运营。19日上午,渝贵铁路动车组车票正式开售。仅仅半小时,30天预售期的车票大部分被抢购,其中,2月5日到15日,也就是正月初一前十天的车票,很快就便所剩无几。

早上八点左右,记者在贵阳北站的售票厅看到,不少旅客在此等待渝贵铁路车票的开售。在贵阳打工的江师傅准备购买回家过春节的车票。

江师傅:

我是重庆忠县的,心情很好,又快,(坐车)两个小时就到了。

贵阳北站客售车间工程师 王啸群:

半个小时的时间,以D8560次动车为例,网上售票331张,窗口售出258张,共售出589张车票,目前基本售罄。

据了解,渝贵铁路通车后,重庆到贵阳的乘车时间将由9个多小时缩短到2个多小时。

重庆西站25日投入使用

此外,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随着渝贵铁路在1月25号通车运营,作为渝贵铁路重庆枢纽的重庆西站也将在25号同步投入使用。

重庆西站是渝贵铁路 重庆枢纽的新建车站,位于重庆主城区,公交、轨道交通等十分便捷。投入使用后,重庆西站将成为渝贵、渝昆、兰渝等多条铁路干线的始发终到站。重庆西站设有15个站台、31条火车线路,每天可以满足10万人次的旅客出行需要。

在重庆西站的站台上,无站台柱的雨棚采用了清水混凝土的方式建设,非常有特色。

​中铁十二局集团重庆西站项目部 王瑞刚:

在它的使用周期内,基本上除了特殊情况以外,它是不需要维护的,它的表面非常的干净,整洁,美观,它的安全系数特别好,因为咱们这个清水混凝土雨棚它是一次性浇铸成功。

重庆西站候车大厅面积达5.25万平方米,夏季室内温度恒定为27摄氏度,冬季为18摄氏度。同时候车大厅内还设置了22个自动检票进站闸机,4部电动平步道,方便旅客通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