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央气象台:明起较强冷空气将袭中东部 多地将开启“冰冻”模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21日 15: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东北、华北继续降温。并且明天起还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来袭,中东部地区天气将出现明显转折,多地将开启“冰冻”、“湿冷”的一周。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我国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率先出现4~8℃的降温,局地降温达10~12℃。同时京津冀一带气温也有小幅下降。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北、华北继续降温。

并且明天起,随着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到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都将下滑,降温幅度普遍有6~10℃,局地可达10℃以上。 

中东部多地将开启“冰冻”模式 

两轮冷空气接连来袭,多地气温将陆续跌至明显偏低的水平,东北、华北首当其冲,例如哈尔滨今天最高气温将跌至-19℃,而且明后天气温继续下滑,最低气温也将维持在-30℃以下。

北京明天最高气温也会降到-2℃,并将维持冰点以下的温度至少5天时间,开启冰冷的一周。 

京津等地将迎今冬首场降雪 

此外,从昨天开始我国降水也逐渐发展,南方出现大范围降雨,内蒙古、山东等地出现小雪或中雪。今天降水范围还将扩大,强度也有所增强。预计京津冀一带及内蒙古中部偏南、山东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对于北京、天津来说,这也将是这个冬天的首场降雪。

明天,降水范围将暂时缩减,但23日起大范围雨雪又将来袭。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马学款:伴随着这次冷空气活动,预计从23日夜间开始,主要是黄河以南地区,会出现范围比较大的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主要是甘肃东部、陕西的中南部,河南,山东的南部,苏皖地区,以及长江中下游沿江就是江南北部这些地方可能会出现,有些地方是雨夹雪转雪,有些是降雨转雨夹雪。 

气象部门提醒,冷空气接连来袭,人们要及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部分地区有雨雪,还需防范道路湿滑、结冰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