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闻观察:美国联邦政府再“关门” 政治裂痕难弥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21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联邦政府再次停摆的1月20日,恰逢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周年纪念,今年又是国会中期选举之年。无论对特朗普,还是对控制国会的共和党来说,执政能力都受到质疑;这也预示特朗普执政一年后,华盛顿精英政治圈分裂状态有加剧之势。 

一党同掌府院一年 分歧依然难消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白宫为首的行政部门和负责立法的国会之间互相制衡,导致联邦政府“关门”并非新鲜事。但此次“关门”发生在共和党同时控制白宫和国会之际,而且还在总统执政第一个年头,实属罕见,给特朗普和共和党的执政能力打上了新的问号。   

​在过去一年间,大到废除奥巴马医改的立法,小到对美国社会问题的表态,白宫和主流共和党人控制的国会之间分歧依然明显,未能在这一年顺利走过磨合期。  

美社会分裂加剧 两党议员不妥协

美国杜克大学政治学教授彼得·菲弗则表示,特朗普在移民等问题上态度强硬,激发了美国社会部分群体的“身份政治”意识,但其结果导致美国社会更加分裂。这种分裂,在华盛顿政治圈就表现为两党议员间的不妥协。   

总而言之,不论共和党内部,还是共和党与民主党之间,华盛顿政治圈两极分化加剧,党间妥协、寻找共识已越来越成为奢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