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审计署:国有企业应建立总审计师制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22日 13: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审计署今天(1月22日)公布了新修订的《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进一步增强内部审计独立性,要求国有企业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建立总审计师制度,此规定从2018年3月1日起施行。

​《规定》明确内部审计机构或履行内部审计职责的机构应当在单位党组织、董事会(或者主要负责人)直接领导下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单位党组织、董事会(或者主要负责人)要定期听取内部审计工作汇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规划、年度审计计划、审计质量控制、问题整改和队伍建设等重要事项的管理。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常务副会长鲍国明:国有企业还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建立总审计师制度。总审计师协助党组织、董事会,或者主要负责人管理内部审计工作。另外,还要求建立健全内部审计人员独立性的约束和保护制度。

同时,《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还专门设了一章对如何运用内部审计结果做了明确规定。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常务副会长鲍国明:强调要加强内部审计结果运用,一方面,单位内部应加强内部审计结果运用,建立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机制。另一方面,审计机关应加强内部审计结果运用,在审计中有效利用内部审计力量和成果。

明确内部审计职责范围

《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还明确了内部审计职责范围。共涉及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内部管理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等12项职能,与原职责相比,增加了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审计,发展规划、战略决策、重大措施以及年度业务计划执行情况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履行情况审计,境外机构、境外资产和境外经济活动审计,协助督促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指导监督所属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等职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