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西前总统卢拉二审被判有罪 刑期增加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25日 0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25号凌晨1点15更新:

当地时间24号,巴西联邦地区法院对前总统卢拉贪腐和洗钱案进行二审判决。最终卢拉被判有罪,刑期增加至十二年零一个月。

经过八个多小时的审理过程,最终负责案件的三位法官一致判决卢拉有罪,且将刑期由一审判决的九年零六个月增加至十二年零一个月。由于三位法官的裁定相同,卢拉将不能继续在联邦地区法院上诉。但可以向高等法院和最高法院继续上诉。

 去年7月,因贪腐和洗钱罪卢拉被判处九年零六个月有期徒刑,卢拉不服判决而上诉。巴西检方也同时上诉,认为判决过轻,要求增加卢拉的刑期。最终地区法院二审维持了一审有罪的判决,并将刑期延长至十二年零一个月。

虽然二审判决已定,但法官表示,地区法院在案件所有的法律程序结束之前,不会批捕卢拉。目前,卢拉已定在几天后前往埃塞俄比亚进行访问。

由于这场审判结果决定了巴西2018年总统大选的选情走向,因此审判吸引了巴西全国的密切关注。

根据巴西“清白档案”法,卢拉因二审被判有罪,已在理论上失去了在2018年参加巴西总统大选的资格。但最终是否能注册成为总统候选人,还需要巴西最高选举法院进行判决。去年,卢拉宣布将参加2018年总统大选。根据巴西一月最新民调,即便是在卢拉已经一审被判有罪,并受到其他多项贪腐指控的情况下,卢拉依然在所有潜在总统候选人当中获得了最高的支持率。

卢拉及支持者一直指责审判缺乏证据,且具有政治目的,是为了阻止卢拉参加总统大选。在二审当天,上万名卢拉支持者在法院前聚集,声援卢拉。卢拉本人也在二审前一天的演讲中表示,自己将一直坚持抗争到死。

北京时间25号凌晨1点15更新:

​巴西前总统卢拉贪腐案二审正在进行

​当地时间24号,巴西前总统卢拉贪污和洗钱案二审正式开庭。审判由位于巴西阿雷格里港市的联邦地区第四法院负责。三位法官将依次就案件进行裁定,判决结果由简单多数决定。目前,第一位法官已裁决卢拉有罪,并将刑期由一审判决的九年半增加到十二年零一个月。

如果最终二审被判有罪,根据巴西“清白档案”法,卢拉将在理论上失去竞选2018年巴西总统的资格。根据巴西民调,在所有潜在总统候选人当中,前总统卢拉的支持率目前排名第一。

由于这场判决将决定2018年巴西总统大选的未来走向,因此审判过程引起了巴西全国的密切关注。巴西主流媒体均在对审判进行现场直播。同时卢拉的支持者和反对者正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游行。 (记者 杨探骊 宋焕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