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时刻准备着!万余官兵扫雪除冰一夜无眠,他们说:路不净,人不回!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1月28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受持续暴雪影响多处国道和城区部分主干道因积雪过厚严重受阻。1月25日晚,万余官兵,兵分多路,赶往南京长江三桥、中央门、扬子江隧道北出口至江北快速路等处,官兵们冒着风雪进行扫雪除冰,为保障城市天亮前道路交通通行,彻夜奋战。

参与扫雪除冰的官兵都很年轻,大部分都是90后。虽然年轻,却都有多次参与抗洪抢险、扫雪除冰等任务的经验。 为了城市的黎明,这些最可爱的人在深夜,整座城市进入沉睡的时刻,又一次上演“最美逆行”,“优先”走在了抢险的前沿。在现场可以看到,官兵们脸冻得通红,却不愿意停下手中的作业,有的甚至为了提高效率脱掉了手套。更有官兵叫响了“我们扫的是雪,保护的是人民的安全”的口号。

据了解,截至26日上午10时许,奋战数十个小时的官兵已经悉数返营,进行人员和装备的休整维护。

27日上午,南京又降大雪,此时官兵又投入到紧张的准备工作中,雪还没有停,他们的工作还在继续!他们是泥泞雪路中最美的逆行者!(来源:中国军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