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独家:美国防部报告要求全面升级核武器 放宽核武器使用限制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2月03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当地时间周五(2日),美国国防部公布了酝酿一年之久的《核态势评估》。报告要求美军队对海陆空三类核武器进行全面现代化升级。美军所谓“核三角”由空基、陆基和海基组成,其中空基有46架载核B-52战略轰炸机以及20架载核B-2轰炸机组成,陆基部分由400枚分布在各州的洲际弹道导弹组成,而海基发射平台则由配备载核弹道导弹的战略核潜艇构成。报告称,研发新式核武器的主要方向是海基发射的低当量战术核武器,改装一部分潜艇,使其拥有装低当量核弹的能力,同时计划开发一种由潜艇发射的载核巡航导弹。传统上,美国在世界各地的战术核威慑主要依靠战略轰炸机,但这些战略轰炸机必须以美国本土或者盟友的空军基地作为依托。而如果在潜艇上加装战术核武器,可不受这一限制,更加灵活地将战术核武器投射到世界各个角落。

​过去几十年来,美国承诺只有在非常有限的情形下,才会对敌方“首先使用”核武器,而周五公布的新战略扩大了允许美国使用核武器的范围。报告称,如果美国基础设施比如国家电网或通信网络遭受非核武器造成的严重袭击,或者美国遭遇严重的网络攻击,那么美方也会使用核武器进行反击。

报告渲染了国际局势的紧张,称朝鲜的核武器进展以及伊朗的核设施都是美国潜在威胁。此外,报告延续了国家战略安全报告和国防安全报告的基调,将美国同中俄的“大国竞争”而非反恐定义为美国的首要核安全威胁。

一些美国战略学者指出,从核武器的数量和发展程度上看,硬把中国作为美国的核假想敌属于无稽之谈。同时一些专家质疑这些更新计划可能给美国高达20万亿的债务和每年的财政赤字带来的巨大负担。特朗普政府向国会提交的2018财年预算中军事预算8240亿,为七年之最。占美国联邦政府弹性预算的50%以上。而更新升级核武器库的现代化方案只是特朗普扩军目标之一。(央视记者 王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