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春运第六天 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86万人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2月07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是春运第六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86万人次,加开列车709列。

6日,北京局发送旅客8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58列,主要开往东北方向、西北方向、安庆、阜阳、烟台等地;为了方便旅客自助购票,北京西站升级了自助设备功能,在8台自助售票设备上加装了专用证件识读模块,实现对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自动识读,方便持有上述证件的旅客快速取票。北京西站还设置了“急客进站通道”,主要是方便距开车30分钟内的旅客快速进站。

上海局发送旅客190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云贵川渝等中长途方向。西安局加开去往北、上、广、深、温州、贵阳等方向列车24趟。高铁客流开始出现攀升。南昌局继续加开50对列车,主要是南昌、福厦地区去往广深汕方向、去往沪杭方向等。

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济南去往哈尔滨、兰州、太原、厦门等方向动车余票较为紧张。南宁至长沙、武汉、广州等方向车票十分紧张。武汉至重庆、成都方向车票较为紧张。

​北京南站是春运期间全国最繁忙的火车站点之一,今年春运,央视新闻新媒体应用360度全景技术,将北京南站的各大要害地点“一网打尽”,轻轻一点,火车站的方位与路线,尽在掌握。旅客还可以通过语音导览,快速得到各类出行资讯。这是央视融媒体报道融入服务功能的最新尝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