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原创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寄语冰雪运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2月09日 22: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新闻客户端特稿)第23届冬奥会于今日在韩国平昌开幕。

中国代表团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这是中国参赛人数最多、参加项目最多的一届冬奥会。

而四年之后,拥有3000多年历史的北京城将成为下一届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也将是奥运史上第一座同时举办过夏季及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事实上,从申办冬奥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就一直对这一赛事格外关注,他曾在短短7个多月内5次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出指示。

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原创微视频《习近平寄语冰雪运动》,从索契到北京,梳理总书记对冰雪运动的深入理解及关注。

2014年的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当时北京还在申请冬奥的准备期,习近平看望身在索契的中国代表团时,提到了他对北京冬奥会申办的畅想和期盼。

我国冬奥项目的情况是冰强于雪,要让强项更强,再去补短板。”对于我国冬奥项目的优势和劣势,习近平对中国冰雪运动竞技水准了然于胸。

冰雪运动不出山海关啊!如果能在关内推广,将能带动起两三亿人,奥林匹克运动就是要推动群众性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举办一届冬奥会,将起到点燃冰雪运动火炬的作用。”习近平关注竞技体育,但更加关切体育运动在民间的普及。

习近平格外关注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2017年初习近平实地察看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时,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偶遇在那里训练的小运动员们。谈笑风生间,当得知花滑小运动员们已经训练三年有余,习近平风趣地说,“那都是老运动员啦”。看望冰球小运动员时,习近平还亲切地用冰球场上特有的问候方式——撞肩鼓励孩子们,让他们“把块头长大点”。

​在北京观摩运动员训练时,习近平勉励年轻的运动员:“你们是从事这个事业的,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要强起来。所以冰雪运动一定要全面开展,希望在你们身上,请大家务必努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丁然 寇琳阳)

编辑:张冀文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