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央视春晚彩排探秘!体育加舞蹈创新编排 展现搏击海浪的力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2月10日 0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央视狗年春晚(9日)昨天进行了第三次彩排,彩排舞台上有这样一个节目,用体育和舞蹈结合的形式,以力量和技巧征服了现场观众。

正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外候场的演员,来自南京体育学院技巧队,他们曾在世界技巧锦标赛摘得金牌,这次节目中将给观众展示世界最高难度的技巧。节目创新性地将体育和舞蹈结合在一起,让节目更具观赏性与惊险性,这也是春晚舞台上第一次出现这样的表演形式。

演员 芮留铭:这个节目它主要是春晚第一次把体育运动和舞蹈放在一起进行编排,然后我们能给观众呈现的就是我们惊险刺激的高难度动作,还有140名男性舞蹈演员所带来的那种气势磅礴的舞蹈魅力。

这位领舞演员名叫胡适,虽然他脸上、身上的装扮还没有完成,但依稀可以看出,他就是节目中的主角,在汹涌波涛中展翅搏击的海燕。

领舞演员 胡适:我在这个舞蹈里面表演海燕,通过海燕表现出一种精神,和风浪做斗争,与风浪搏击这种坚韧不拔向上的一种精神,然后通过这种精神也能代表我们中国人也是这种坚韧不拔奋勇向前的可贵精神。

今年春晚,歌舞、杂技类节目大胆创新、打造亮点,力求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主创人员精心策划,在动作表演上精益求精。这些伴舞演员都多年登上春晚舞台,但依然不敢有任何松懈。

演员:每一个气口,每一个动作,然后转换队形的调度,包括我们舞蹈与体育之间的一个结合,大家都在那么一个点上。今年对于舞蹈节目、对跨界组合的这种节目真的非常严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