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核心人物崔顺实一审获刑20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2月13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月13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亲信干政事件涉案人崔顺实作出一审判决,以滥用权力等罪名,判处其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为1亿540万元人民币)。

据此前韩联社报道,“因朴槿惠作为崔顺实的共犯同因涉13宗罪被起诉,法院对崔顺实的一审判决被视为对朴槿惠量刑的风向标。”(央视记者 何欣蕾)

“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

可以说,崔顺实是韩国“亲信干政”事件的核心人物之一。

韩国媒体报道称,崔顺实的父亲曾是朴槿惠的精神导师。在朴槿惠父亲朴正熙1979年遇刺后,崔顺实一直陪在朴槿惠身边,两人交情深厚,亲如姐妹,以致于朴槿惠在许多重大国事上咨询她的意见,而崔顺实则涉嫌利用朴槿惠的信任为自己谋取私利。

2016年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曝光后,没有任何官职的崔顺实被指曾在朴槿惠演讲之前就得到演讲文稿,并对其进行审阅修改,严重违反国家机密法。她还被指涉嫌利用其影响力,强迫三星、现代等韩国大企业向其控制的财团捐款等。另外,崔顺实的女儿还被曝走后门,以“马术特长生”身份进入梨花女子大学。

之后,韩国检方以多项罪名起诉崔顺实,包括干涉国家政务以及与朴槿惠一道向大企业施压,迫使它们向由崔顺实控制的两家财团捐款等。朴槿惠也被认为是崔顺实的共犯,涉嫌滥用职权为崔顺实谋求私利以及受贿等。

2017年,韩国法院曾就崔顺实女儿入学梨花女子大学舞弊案进行过两次宣判,崔顺实因为妨碍业务罪等在一审和二审中都被判获刑3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