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外长:美单边行动破坏叙利亚领土完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2月14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3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指责美国正试图维持对叙利亚东部地区的控制。拉夫罗夫说,美国已经采取了一些“危险的单边行动”,破坏叙利亚的领土完整。

拉夫罗夫13日当天表示,“某些组织”得到了金钱和武器,以维持运转,而这些钱和武器都来自于美国的支持和资助。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我认为,美国不仅没有努力推动叙各方达成共识,反而试图采取一些危险的单边行动,这些行动看起来像是美国某一政策的一部分。在大部分叙利亚版图上建立越来越多所谓的“政权”,从幼发拉底河东岸一直到伊叙边境,这些越来越像是美国致力于破坏叙利亚领土完整的一项政策。

虽然拉夫罗夫当天并没有“点名”,但近年来,在美国支持下,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实力逐步增强,而以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为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其控制区正位于拉夫罗夫所提到的“叙利亚东部地区”。

​俄表示支持库尔德人参与叙和谈

当天,拉夫罗夫重申,俄罗斯支持叙利亚库尔德人参与到叙利亚和平进程中来。他表示,库尔德人是叙利亚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解决叙利亚危机,库尔德政党及叙利亚国内所有政治力量,以及国际社会致力于推动叙和平进程的参与方,必须达成一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