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缅甸两民族地方武装签署全国停火协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2月14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3日,缅甸民族地方武装组织新孟邦党和拉祜民主联盟在缅甸首都内比都签署全国停火协议,至此缅甸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的民族地方武装由8支增至10支。

签字仪式13日下午在缅甸内比都第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缅甸政府、军方领导人与两支民族地方武装代表签署全国停火协议,这也是缅甸民盟政府执政以来首次与民族地方武装签署全国停火协议。来自联合国、中国、欧盟、日本、泰国、印度等国家和组织的代表作为国际见证人也在协议上签字。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当天表示,全国停火协议在和平进程中不是终点,而是政治协商的起点、消除武装威胁的起点。她呼吁还没有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的民族地方武装组织尽快参与到和平进程当中来。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则表示,全国停火协议是各方认真协商、字斟句酌的结果,民族地方武装签署停火协议,不是投降,而是对国家发展的贡献。

新孟邦党和拉祜民主联盟是此前表示将要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的五支民族地方武装中,最先实现签署的两支,两只武装共有多达上万人的武装部队,他们加入签署全国停火协议将对缅甸的和平进程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新孟邦党秘书长 楠迪哈:所以在本次签署之后,也会带动其他民族地方武装来签署全国停火协议。

应邀出席签字仪式的中国外交部亚洲事务特使孙国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非常高兴又有两支民族地方武装加入到全国停火协议的签署队伍中,并表示,中国将一如既往支持缅甸和平进程。

​央视记者 王悦舟:在新孟邦党和拉祜民主联盟签署全国停火协议之后,在缅甸已经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的民族地方武装已经达到了十支,但是还有近二十支少数民族地方武装还没有签署这一协议,并不断与政府军发生冲突,因此对于缅甸来说要想实现全面持久的和平,还有许多工作需要推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