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逛庙会 赏民俗 豫皖苏陕民众欢喜过大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2月14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逛逛大集,买买年货,看看花灯。这个春节就在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中,越来越近了。

今天已经是腊月二十九了,接下来我们去河南、安徽、江苏还有陕西的部分地方,看看大家是怎么准备过年的。

​河南宁陵:邻里乡亲欢聚一堂 吃饺子 话家常

12号一大早,河南宁陵县八里曹村就热闹起来,1500余名居民欢聚一堂吃百家宴、过团圆年。据了解,今年八里曹村的百家宴本着节俭热闹的原则,做的全部是饺子,由村里评选出的“好媳妇”“巧媳妇”担当做饭主角。时近中午,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许久不见的乡亲们边吃边聊,情意浓浓。

村民 吴天朝:说着同样的话,吃着同样的饺子,感觉特别亲近,这就是家的味道。

村民 王真:味挺好,这个饺子味就代表人的心意,该回来的到过年都回来,跟亲人团圆的都回来了,来到家了,我满意的很,我心满意足了。

安徽六安:民俗大展演 欢乐迎新年

这两天,在革命老区安徽六安,当地居民搭起了民俗展演大舞台,舞狮、跳旱船等一系列极具特色的文化节目轮番上阵,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观看。

六安居民 民俗表演者 张卫琦:今天,我们在这里表演,也是支持我外公和妈妈的兴趣爱好,所以过来了。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感觉蛮喜庆蛮开心的,想把我们的快乐传递给大家。

江苏淮安:逛清江浦庙会 品味传统文化

13号上午,2018年中国淮安·清江浦庙会在情景剧《梦回清江浦》中拉开序幕。情景剧《梦回清江浦》讲述了从1415年陈瑄开埠以来,清江浦因河得名、因河而兴的繁华盛景。据了解,清江浦庙会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每年都会在腊月二十六或者二十八举办,一直持续到正月里。今年的清江浦庙会汇集了民俗巡游、非遗展示、新春花展、民间文艺表演等多个内容。

陕西:买鲜花 赶大集 喜庆富足迎新年

除了逛庙会、吃百家宴外,在陕西榆林、渭南等地,人们赶大集、办年货,用鲜花装点家居,喜庆富足迎接新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