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阿富汗“李小龙”:李小龙是我的偶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2月15日 16: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不只是春节,功夫,就是很多外国人了解中国文化最直接的窗口,李小龙,也是很多外国人认识的第一个中国人。学习功夫在世界范围里都是件特别时髦的事儿。

画面的左边正是功夫之王李小龙的经典剧照,右边是来自阿富汗的一位25岁的小伙子。不仅是外貌相似,这小伙子的双节棍动作也是有模有样。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驻阿富汗的记者带大家去寻访这位阿富汗的“李小龙”,通过镜头看看他的拳脚功夫。

因为之前看过很多阿巴斯模仿李小龙武打动作的宣传照片,所以尽管他因为受到安全威胁而留起了胡子,我们还是认出了他。

阿富汗李小龙 阿巴斯·阿里扎达:我的每个朋友都跟我说你长得像李小龙,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发现我长得像李小龙。

阿巴斯·阿里扎达(Abbas Alizada),1993年出生在阿富汗喀布尔,是家里最小的孩子。14岁,一个偶然的机会,阿里扎达看了李小龙的一部电影,开始被影片里的中国功夫深深吸引,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阿富汗李小龙 阿巴斯·阿里扎达:李小龙练习咏春很多功夫招式,但是李小龙最重要的拳术是截拳道,对于我来说他的武功是最好的,这就是为什么我选择李小龙,李小龙是我的偶像,是我童年时的英雄,李小龙是一个传奇,李小龙是唯一,没有人可以超越李小龙,甚至是我。

因为李小龙的影响,阿巴斯·阿里扎达开始跟着武术老师接受专业培训,并抓紧一切时间练习武术,全方位把自己变成李小龙,不但在外形姿态上细致模仿,训练和刻苦的作风上也一丝不苟。

如今阿巴斯·阿里扎达在阿富汗喀布尔成了家喻户晓的功夫明星,随着阿里扎达模仿的李小龙形象通过社交媒体传遍网络,让他在海外也积攒了巨大的人气,他被邀请去过中国、泰国、阿塞拜疆、伊拉克,还去印度宝莱坞拍过电影。“阿富汗李小龙”这个标签彻底改变了这位年仅24岁的阿富汗年轻人。

中国的春节快到了,阿富汗李小龙也给我们中国观众送上了祝福。

阿富汗李小龙 阿巴斯·阿里扎达:“祝中国人新年快乐,祝福所有的中国人,把最好的祝愿送给你们,新年快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