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今年已发生18起校园枪击案 佛州案枪手被控17项谋杀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2月17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一所高中发生本州历史上最严重校园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当地执法部门称,校园枪击案枪手将被控17项谋杀罪名。

枪手被控17项谋杀罪名 此前被学校开除

15日,19岁的枪手克鲁兹被转移到县监狱,并于当天下午接受第一次庭审。克鲁兹被控17项谋杀罪名,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会被判处死刑。目前,他被关押在当地监狱,不得保释。在法庭上,克鲁兹没有发言。他只简单确认自己的名字。目前还不清楚克鲁兹的下次庭审在什么时候进行。一名政府官员称,克鲁兹称想要自杀,现在已经受到监控。 

科鲁兹曾是案发学校——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的学生,他被该校开除学籍。14日下午2时40分许,他持半自动步枪AR-15入校实施犯罪,造成17人死亡。目前,仍有13名伤者在医院救治,其中2人生命垂危。事发时,数百名学生逃离校舍。

对于枪手科鲁兹,案发学校的多数学生称其为“问题男孩”,并指出他经常炫耀自己的枪支,以及射杀动物的故事。

FBI承认曾收到线报 但没有应对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承认,他们在上个月就接到了相关的线报,但却没有重视起来。

据称,今年1月5日,联邦调查局接到一通举报电话,一名自称认识尼古拉斯·克鲁兹的人举报说,“克鲁兹有枪、行为诡异、想杀人,已多次在社交媒体上‘流露心声’,可能会制造校园枪击案”——但联邦调查局却没有依照流程展开应有的调查。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表示将彻查此事。而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得知这一消息后,呼吁克里斯托弗·雷立即引咎辞职。

枪手是通过合法途径取得涉案步枪 

美国烟酒枪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枪手科鲁兹于一年前通过合法渠道购买了涉案步枪。媒体报道称,科鲁兹在互联网社交平台上曾发布一张照片显示,一张床垫上摆放着5件武器以及一盒弹药。这位负责人说,“科鲁兹并没有违反任何持枪条例。”美国联邦法律允许18周岁及以上者购买长管枪械,包括AR-15步枪这类攻击性武器。 

克鲁兹被认为有精神缺陷,且正在接受治疗,但他仍通过购枪了背景审查。有消息称,美国联邦调查局去年已经接到报告,称克鲁兹表示他可能成为“职业校园枪手”,不过联邦调查局却错过了事前干预的机会。发布会上,执法部门仍未公布枪手作案动机。

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15日在社交平台上称,已对该州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提出,精神病患者应无权持枪。他表示,将与该州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商讨对精神病患者的控枪令。

联合国秘书长对枪击案表示痛心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5日致信里克·斯科特州长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对枪击案表示痛心。古特雷斯在信中表示,看到如此多的生命被剥夺、如此多的家庭被撕裂令人痛心,尤其是事件发生在一个应该让学生感到安全的地方。值此悲痛时刻,联合国工作人员愿向所有被枪击事件不幸影响的人表达牵挂之情。

△2月15日,人们手举蜡烛参加为悼念校园枪击案遇难者举行的守夜活动。

美国2018年已发生18起校园枪击案

出事学校位于迈阿密市中心以北大约70公里处,约有3000名学生就读。帕克兰市去年曾被一家行业协会评为佛罗里达州最安全城市。这是佛罗里达州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也是进入2018年后,美国发生的多起校园枪击案中最严重的一起。

这也是美国进入2018年以来发生的第18起校园枪击案。据统计,2018年至今的45天内,全美已有13个州的校园内响起了枪声,有8起导致他人受伤或死亡,2起系在校持枪自杀事件;另有8起校园枪击案未造成人员伤亡。 

“这令人无法接受。”康涅狄格州州长丹·马洛伊在此次枪击事件之后发表声明说。他质问,为什么身处校园的孩子们还要担心枪支暴力的威胁?“简直受够了。”

​△案发时,许多绝望的学生父母赶到现场, 想查看他们的孩子是否受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