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有你的地方才是家】雄安新区建设者:“大工地”上的“小团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2月18日 1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可有一部分人却因为要坚守岗位不能回家过年。为了这一刻的团聚,他们的家人,开始向着亲人的方向出发,今天《有你的地方才是家》系列,我们来认识这样的一对夫妻,丈夫是雄安新区的一名建设者,作为首批拓荒者,他和工友们承担着雄安新区首个项目的建设任务,为保证工程的连续性,身为工长的他,必须守好自己的一份责任,他的妻子带着刚满四个月的女儿,在大工地上给他带来了一份团圆的喜悦。

中建三局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工长 曹彦春:我叫曹彦春,1986年出生,老家是甘肃天水,2011年大学毕业,从事的就是建筑行业。我在雄安新区当工长,哪里缺材料,哪里断电了,现场比较急的事儿,都让我解决。我本身是个急性子的人,这里面三四百个人,一旦我不去的话很多问题解决不了。每天平均接电话次数得达到二百多,压力的确大。

中建三局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工长 曹彦春:因为这是雄安的一个窗口项目,的确还是想把这里干完,干好。说得完美,不如做得实在,还是一种责任,大伙都在努力。跟着建筑项目跑了这么些年,国家的确是变化特别大,再过个三五年,这里绝对不亚于深圳。

今年春节,一些特殊工种不停工,公司安排了家属反探亲,可以来工地上一起过团圆年。曹彦春的女儿刚满四个月,从老家到这里一路倒车需要四五个小时,曹彦春不想爱人和孩子来回折腾。

中建三局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工长 曹彦春:也希望她们过来看看,但小孩太小,又怕她们过来路上遭罪。


曹彦春的爱人 李晓伟:孩子刚出生一个星期左右吧,他就调过来了。 心里咣当一下没有依靠了,特别不愿意。当时没想着说他过年不回来。每次视频的时候他也不怎么说话,也老是乐,我估计他也不太敢说,怕情绪也控制不住,我感觉出来的,但是我不问。

临近春节,工友们的家属陆续来了。腊月二十八一早,李晓伟决定搭记者的车前去团聚,一家人正在为曹彦春准备爱吃的东西。此刻的曹彦春并不知情,依然在工地上忙碌。

曹彦春:啥时候来的?

李小伟:看,爸爸。两人就在那傻笑,这一笑就啥都有了,平平淡淡就是福,简简单单才是真,他为国家为这个大家,我就为你守护好这个小家,好好经营着。

​这个春节,在雄安新区的工地上,还有三千多人坚守在岗位。

为了这一刻的团聚,他们的家人跨越千山万水,来到雄安新区的工地,因为,有你的地方就是家。(央视记者 高晨源 吴经纬 孙亚慧 )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