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多吃炸薯条治脱发?日本研究人员:行不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2月18日 16: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社交媒体上疯传着这么一个“特大喜讯”:日本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炸薯条能治脱发!这是真的吗?发际线终于能不再“高升”?脱发“顽疾”有救了?

​本月1日在《生物材料》期刊上发表相关文章的横滨国立大学研究团队告诉你:别作梦了!

日本横滨国立大学教授 福田淳二:不管你吃多少炸薯条,你都不会长出更多的头发来,这是网民们的误解。

福田淳二教授的团队发现,一些连锁快餐店在炸薯条时添加的一种化学物质——二甲聚硅氧烷,确实有助于在实验室中批量生产“毛囊细菌”,从而促进毛囊发育,长出新头发。

一般来说,毛囊是无法再生的。目前,人们使用的生发药剂并不能大批量地产生“毛囊细菌”。而据了解,福田的团队在用透氧的二甲聚硅氧烷制成的“微孔列阵芯片”中,同时生成了多达5000个“毛囊细菌”。再将它们移植到小白鼠身上,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小白鼠的背部就变得毛茸茸的了。

不过,尽管这项治疗脱发的潜在新疗法中应用的化学成分,和快餐店炸薯条中的成分相同,但也并不意味着多吃炸薯条就能长出一头秀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