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托运行李额度共享、一键救援…这些科技服务助力春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2月20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春节期间,为了让旅客平安、顺利出行,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还推出多种保障方案。

上海:国内航班首次试行托运行李共享

春节回家,许多旅客选择乘坐飞机返乡。而坐飞机难免出现行李超重、需要额外缴纳费用的情况。今年春节,在浦东机场,航空公司为旅客推出免费托运行李额度的共享平台,鼓励旅客将自己没有使用完的免费托运行李额度,无偿赠送给同航班托运行李超额的旅客,方便他人。

旅客 陈女士:春运嘛,人们带的行李比较多,我把我剩余的(行李额度)贡献出来,也是我的一点心意。

本次试运行会一直持续到21号结束,航空公司表示今后还会在节假日期间选择旅客行李较多的航班开放共享平台,并计划今年在部分航线上固定开放。

山东:高科技护航铁路春运

为保障旅客平安出行,今年春运,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启用了整编制的客车动态检车中心,把“图像、声学、红外”等五个功能的检测口,直接放在了列车的必经之路上。后台只需要点点鼠标,前方列车就能通过一趟检查一趟。这个检车中心也让过去基本靠人工检测列车的方式,发展到用B超、CT、智能筛查、大数据等技术进行检测,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让列车安全更有保障。

​甘肃:高速公路启用“一键救援”

过年回家,有些人选择开车。今年春运,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推出了“一键救援”服务。一旦您在甘肃的高速路上遇到车辆故障或者交通事故需要救援时,只需要在甘肃高速手机客户端上,按下“一键救援”按钮,甘肃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总中心的大屏上就会弹出报警信号,同时锁定需要救援车辆的具体位置,出动救援人员前去救援。

甘肃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总中心工作人员 安璐:一键救援功能能准确定位求助人员的地理位置,然后也是提高了我们的救援效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