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印度拟建首条“超级环”运营轨道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2月21日 0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印度总理莫迪与维珍集团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布兰森日前宣布,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与“维珍超级环一号”公司合作,计划三年内在印度建成一条超级环铁路。

据报道,这条超级环线路将从孟买港口出发,经孟买机场抵达浦那,全程150公里,乘客有望在25分钟内走完全程,比乘坐火车或汽车节省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初步估计这条线路每年可以承载1.5亿人次的旅客以及大量货物,从而缓解交通拥堵,并大幅削减孟买港和浦那之间的货运时间。纯电力运行的超级环系统还将在30年内减少86000吨的温室气体排放。

报道称,如果项目能通过为期6个月的可行性研究,预计将在三年内建成运营示范轨道。不过印度时代网站上个月援引一名印度官员的话说,这一项目未必会一帆风顺。超级环需要尽量保持直线行驶,这就对征地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印度,征地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而且繁琐的审批程序很可能会严重拖延工期,造成各项成本上涨。

“超级环”,也称“超级高铁”,最初由美国企业家埃隆·马斯克在2013年提出。基本技术构想是通过让磁悬浮列车在低压的管道中运行,最大限度减少阻力,提高速度。按照设想,“超级环”的最高时速可达到1200公里以上。目前美国有多家公司都在进行类似项目的研发,但距离项目正式落地都还有一定距离。“维珍超级环一号”公司在去年12月最新一次测试中,刚刚将试验车的速度提高到了每小时387公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