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布亚新几内亚7.5级强震 致道路中断 工厂受影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2月28日 18: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巴布亚新几内亚南高地省省长今天透露说,两天前发生的7.5级强震已经造成至少15人死亡,几十人受伤。这也是地震发生之后,巴新政府高级官员首次向媒体披露伤亡人数。 不过,巴新国家灾难应急中心至今尚未公布人员伤亡官方数据,称评估工作还在进行中。此前据当地媒体报道,地震至少造成31人死亡,另有约300人受伤。地震也导致当地道路中断,工厂受影响。

南高地省省长称,地震遇难者中包括儿童和青少年。除造成人员伤亡外,地震还造成4座油气田停产,一座大型金矿和一家咖啡工厂生产受到影响。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导致灾区多条道路中断和通信中断,评估灾情非常困难。南高地省省长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救援工作的推进,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

当地居民:发生了山体滑坡,甘薯、房子和养的猪都被卷走了,简直就是一个巨大的灾难。

当地居民:我们还以为是世界末日到来了。

目前,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开始向巴新提供灾后援助。国际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也已准备向当地提供援助,不过还在等待当地政府公布确切的灾情信息。

​巴布亚新几内亚地处大陆板块交界处,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带,地震频繁。26号的这次生7.5级地震发生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南高地省、海拉省的交界地区。 28号,巴布亚新几内亚中部波尔盖拉西南又发生6级地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