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神舟天舟具备执行空间站任务能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3月04日 08: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载人飞船总设计师张柏楠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我国的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将担负起航天员往返空间站的运输任务。而我国的新一代载人飞船也正在研究当中。

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载人飞船总设计师 张柏楠:空间实验室阶段已经圆满收官了,它已经把未来用于空间站工程的神舟载人飞船和天舟货运飞船的状态已经确定了,它相应的技术,比如作为载人飞船的天地往返,包括交会对接的技术已经突破了,包括物资补给,推进剂补加的技术在天舟飞船上也已经突破了,所以这两型飞船已经具备执行空间站任务的能力。

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正在研制

​张柏楠介绍,目前我国的载人及货运飞船都已经为空间站的建设做好了准备,而科研人员并没有停下脚步,我国的下一代载人飞船的研究也已经开始。

张柏楠:以前的神舟飞船,虽然是完全自主的,但是是一次性使用的,它的很多技术,很多能力应该说与现在国际的先进水平还是有差距的,所以我们迫切的需要研发这种,具有多种用途,既可以登月,又具备商业天地往返低成本的飞船。这个飞船现在已经开始前期的研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