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微视频】苗圩:我国光纤和手机宽带用户数均居世界第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3月05日 12: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3月5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开启,工信部部长苗圩等6位部长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 苗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最近我们做了一些调查,通过调查广大的手机客户对于手机流量区分本地流量和全国流量这项计费方式,反映的意见还是比较强烈的。所以,刚才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出了今年要取消手机流量的漫游费,还有其他的一些降费提速的举措。这是一项惠民的举措,也回应了广大用户对原来的这种计费方式迫切的关切。

回顾过去的三年,我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抓好提速降费这些工作上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从提速方面来看,我们现在光纤宽带的用户数和手机宽带的用户数,两个都位居世界第一。

我们从家庭宽带用户来看,现在用50兆及以上带宽的用户数占到了整个家庭宽带用户数的70%以上,我们4G用户数占13亿客户的比例也在逐年提高,到去年年底已经接近10亿;从降费这方面来看,这三年来通过提速不提费,通过流量不清零,通过取消通话语音的长途和漫游费等几项措施,我们各方面电信用户的资费在不断下降。我们了解到,三年来我们宽带用户的单价下降了90%,移动通讯客户的单价下降了83.5%。今天总理在讲到这些措施的时候,受到了全场代表委员发自内心热烈的掌声,我相信记者朋友也会感同身受。

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落实好今年提速降费的各项措施。首先从移动流量的资费来看,除了取消流量漫游费之外,还要促进移动流量每G每个月的资费水平,这两项措施加在一起,到年底之前要比去年下降30%以上。除了这个以外,我们还要继续推动家庭宽带费用的下降,还要继续推动企业宽带费用的下降,还要继续推动专项资费的下降,这些措施既惠及所有的企业,更惠及所有的用户。我们相信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有利于广大客户更好地使用我们新技术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也使广大的企业能够顺应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要求,通过提速降费这些措施,有利于我们国家经济社会更好地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