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微视频】钟山:2017年我国成为世界第一贸易大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3月05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3月5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开启,工信部部长苗圩等6位部长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商务部部长 钟山

2017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的外贸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主要表现有三个方面。

第一,外贸的增长速度加快,去年我国进出口总额增长14.2%,增幅创六年来的新高。在这里我要高兴地跟大家介绍,去年我国成为世界第一贸易大国,这说明我国贸易大国的地位更加巩固。

第二,外贸发展的质量提高。高技术、高品质和高附加值的外贸产品比重提高,市场的份额增加。就去年而言,我国高技术产品的出口占总出口的30%左右,这说明我国外贸正在向高质量发展。

第三,外贸发展动力加强,我国涌现出一批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的企业,这些企业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成为我国外贸发展的新动力。比如跨境电商规模我们稳居世界第一,覆盖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这说明我国外贸发展的动力正在转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