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微视频】肖捷:我国政府债务余额29.95万亿元 负债率低于国际通用所谓60%警戒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3月07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7日上午8时50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财政部部长 肖捷:近一段时间我们也注意到一些国际机构就有关问题作出这样或那样的预测。

我想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首先要明确一个概念。按照中国预算法的规定,我国政府的债务范围是有界定的,它是包括中央财政国债、地方政府债券以及经清理甄别认定的截止到2014年末的存量政府债务。这里我给记者朋友们解释一下,为什么强调截止到2014年末,因为从2015年1月1日起,我国实施了新的预算法。

接下来我想告诉各位记者朋友,按照上述概念,截止到2017年,我国政府债务的余额29.95万亿元,其中中央政府的国债余额是13.48万亿元,地方政府的债务余额是16.47万亿元。我国政府负债率也就是用债务余额除以GDP所得出的比例是36.2%,这个比例比2016年的36.7%有所下降。

这里我也想告诉记者朋友,按照这样一个比例计算,我国政府的负债率是低于国际社会通用的所谓60%的警戒线,也低于其他主要经济体和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的负债水平。我们预计,未来几年我国政府的债务率指标与2017年相比,也就是我刚才跟大家通报的数据相比,不会发生明显的变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