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宁高宁:从国企转型看创新 已启航 再出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03月07日 2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政协委员宁高宁在采访中表示:在央企里,现在谈到最多的就是怎么创新发展,怎么进行产业升级、产品升级,和过去发展模式完全不同。他说,未来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企业都要有体制的、技术的、商业模式或管理模式的创新。而眼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离不开创新,大型国企面临转型升级,过去拼原材料、拼成本、拼劳动力,这种方式不能持续。

石油化工企业最为典型,低端的塑料、橡胶大部分是过剩的,产品过剩以后变成打价格战,之后企业进入经营困境。怎么能够往下走一步,往高性能材料、新技术走一步,这就需要创新。从被人称为“世界工厂”开始,到后来的“世界市场”,再到现在世界创新大国,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创新期。(央视记者 童盈 王友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